26.jpg

裝了滿滿的食物,家長們開著車,等待孩子們把畫架、顏料往車廂一放,出發!

就是這樣的隨心適性,造就了一批將畫畫當娛樂的孩子。2005年開始,在素燕老師的帶領下,有一群家長,帶著13位以小學生為多數的孩子,每逢假日,就走遍花蓮的好山好水,以寫生之名,行吃喝玩樂之實,這是他們快樂寫生的成長過程,這些美好的回憶也是家長給予他們最棒的禮物。

畫畫,不再是枯坐在教室內,而是躍進大自然。花蓮知名的景點如七星潭、三棧溪、太魯閣,甚至是路旁的農田、小水流,一開始,這些美麗的風景對一群小朋友來說,最常聽到的當然就是-「好難喔」「我不會畫」,但是,那又何妨?

好玩就好!總是要玩過癮了,孩子們才心滿意足(注意:不是心不甘情不願喔!)地捧著畫板,對著前方說:「我要畫你囉~!」

在玩的過程裡,孩子們的眼睛看見了,耳朵聽到了,甚至手碰觸到了,鼻子也聞到一陣陣來自大自然的氣息,整個五官,都打開了。透過一次次的觀察,老師偶爾的提醒,日積月累,小朋友的筆下,山不再是三坨卡通式曲線,海浪也不是零亂的抖抖線條,畫裡,慢慢有了生命,多了自己的詮釋。

這些孩子

林家德、謝宛妤、黃敬容、陳科彥、周國堯,

吳宏朋、吳宏騏、林家賢、謝沛儒、周子寧,

黃敬宇、張詩翊、張富傑,

他們多年來快樂的畫著,當中有3名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也因為畫畫,看見生命裡的其他色彩。

其實,不管對大人或是孩子來說,畫畫,其實不這麼難,對這群孩子來說:好玩、快樂就好!而畫畫正巧就是一件超好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