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png  

 「我想要像小孩一般,放下嚴肅的眼光,

來玩一場影像遊戲!」

 

展覽:鏡界/田名璋 攝影創作展

展期:2013.1.12(六) 2013.2.14(日)

地點:松園別館二樓展場

 

相關活動/

開幕茶會:2013.1.12(六) PM 2:00

座談會:2013.1.12(六) PM 3:00

與談人:羅惠瑜 / 攝影家、國立東華大學講師

 

演講:探索攝影中的時間與空間

時間:2013. 1. 19(六) PM 2:00

講者:田名璋 /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專任助理教授

 

關於「境界」/田名璋自述:

鏡子裡的世界使我著迷。它是如此的虛幻不真實,每當面對著鏡子中的影像世界,像是進入了另一個奇幻空間。它也映照了某種現實中的世界,虛實相伴,相對於實像,鏡子的虛像空間非常魔幻!我想呈現童年玩耍般的自由自在與即興,沒有太多的預設立場,沒有太多的美學規範,只想要遊戲一般的玩鏡子。就像是小時候到河邊玩耍一樣,拿到什麼就玩什麼,撿到紗窗就拿來撈魚,就那樣。在那樣的當下,紗窗變化出許多的遊戲,而現在鏡子就像紗窗一般!

 

在現今大量數位影像的出現,影像的後製與拼貼成為稀鬆平常之事,似乎是大眾的娛樂工具,可能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對於合成影像的舉手可得,覺得乏味。因此,在這次的創作當中,有些乍看像是影像合成的作品,其實都是現場拍攝完成,我的拍攝現場也就是我的拼貼創作,我在乎的是那現場的拼貼氛圍,透過鏡子的擺弄,原本單純的世界被分割了,空間也被重新組合了,在反射的鏡子中出現了不尋常的事物,例如佛像、鯊魚、乳酪、米老鼠等等,在這些組合中,有一種遊戲並帶有一點戲謔的態勢。

 

另外一些作品有著低調的鏡射,有時候分不清何者為真何者為鏡,就讓觀者自己帶著好奇的眼光來探索吧!有些作品也像漫畫一般,在詢問著我眼中的這些人物,例如工作假人、雕像小孩、駱駝等,在我的眼裡,他們有一種魔幻般的生命,他們到底腦袋裡在想些什麼,我很好奇,我經常會看著花蓮師院校區內的蔣公雕像,那滿頭的髒污與鳥屎,他做何感想?在我的眼前世界中,這花花的花蓮市,有太多我來不及消化的影像,他們複雜又乖張地同時並陳。

 

我想要像小孩一般,放下嚴肅的眼光,來玩一場影像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