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7松園邀請卡-正面 

展覽名稱:玉東國中木工專班---幸福與感恩的饗宴

展期:6/1~6/27  9:00~17:00

開幕茶會:6/3(日)早上 10:00


關於展覽:

在大自然開始展現蓬勃生機的初夏時節,經營松園別館的祥瀧公司邀請來自花蓮玉里的玉東國中木工專班,於松園一、二樓展出「幸福與感恩的饗宴」木工家具展,展期自6/1(五)起至6/27(三)止,並於6/3(星期日)舉辦開幕茶會,展出期間,玉東國中的小小工藝師也將在展覽現場進行解說,歡迎大家一同來感受這場散發濃濃溫情的木工家具展。

玉東國中的「家具木工專班」,原是教育部為試探九年級有意轉往技職體系就學的學生所辦理。和台灣許多原鄉部落一樣,花蓮玉里當地缺乏就業機會,青壯年男女紛紛前往大城市尋找工作,導致許多學齡孩童獨自留在家中,無人陪伴,久而久之,孩子們的學習態度日漸消極,甚至自暴自棄,學業表現遠遠落後一般正常教育體系的同齡學童。而技藝班集結師資與設備,讓這群孩子能夠在校內接受專業培訓,除了培養一技之長,也讓這群國中生重新找回自信。

在木作的培訓過程中,這群原鄉孩子們的工藝創作能力日益精進,當他們望著眼前這個由自己雙手打造出的家具時,不免聯想:若能在「家」裡擺放這些家具,將是多麼幸福!加上長期以來,偏遠校區的資源嚴重缺乏已是司空見慣,即使木工專班有教育部的經費補助,仍約有70%以上的經費是來自民間善心人士與企業的捐助,對於一群善心人士的幫助,孩子們始終滿懷感謝。

伴隨一路上滿滿的支持,這群孩子的努力幻化為一場「幸福與感恩的饗宴」,未來,即使遭遇挫折,相信他們將不再輕言放棄。

0507松園邀請卡-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