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4_工藝展海報修正稿.jpg  

展覽:花蓮縣秀林鄉100年度手工藝培訓成果展

展期:1130126 

展出地:松園1樓展場

 

關於展覽:

對太魯閣族人來說,織布文化扮演區分我群/他群的重要標準,更代表族群的尊嚴。然而,受到大環境影響,服飾製作已被工廠織造之布料取代,年輕一代族人也早已遺忘祖先引以為傲的織布技藝,於是,秀林鄉公所自96年起開設傳統染織工藝培訓課程,藉由循序漸進之課程,使傳統織布文化技藝得以發揚保存。

另為使族人在原創藝品文化、藝術、設計、完美的三角關係中架構出一個既美觀又實用的工藝品,也另外開設皮雕及藍染相關課程,透過皮革、染布與織布、紋面文化結合,激盪出創意及永續經營之火花。

這場成果展集結鄉公所100年度手工藝織布、皮革及藍染各項課程之作品聯展,從生澀的手法至熟稔的技術,在每一項作品中均可看出學員傳承太魯閣族文化的決心與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