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邀請卡背面.JPG    

隨著台灣社會經濟的發展,大眾消費品味逐漸朝向更高品質與豐富內涵的方向前進,各種產業也積極尋找轉型提升的契機;此外,人民教育程度提高,也讓價值觀隨之改變,消費者對於體驗、風格與文化創意商品產生大量的需求。松園別館於這段期間展出《文藝品味創意時尚展》,將文學、藝術與文創串連,以人文藝術的創作能量與產業間的製作動態加以結合,轉化出倍增的文創產能的未來發展性。

誠如《Venus in Exile》作者Wendy Steiner所言:「我們用『美』宣告現代主義的結束、另一個文化時代的開始,但這並非回到前現代主義的美。」Steiner說明的是在時尚與藝術、設計與流行之間的界限已越來越模糊的二十一世紀,未來電腦、汽車、房屋、廚具等都應如藝術品一般,朝向反映個人品味與審美觀等方向發展

經由詩、書法、藝術三方面的相互激盪,本展覽展出多件藝術家、文學家(詩人)、書法家的生活、品味、態度、人文美學氛圍,並且獨具新文人思維的美學藝術作品。包含由文學巨擘-洛夫、楚戈、楊牧、周夢蝶、陳義芝、李魁賢、羅智成、辛鬱、瘂弦、管管、張默等人所撰寫之文學作品;藝術書寫則由洛夫、楚戈、張炳煌、劉國松、杜忠誥、林隆達、蔡明讚、袁金塔、管管、張默等人完成;而文創美學藝術作品的設計,則由趙國宗、袁金塔、林振龍、李明道、林磐聳、劉國松、李錫奇等人完成,展現獨特的東方韻味。

 

在文學與藝術的共鳴下,《文藝品味創意時尚展》碰撞出燦爛無比的藝術火花,不僅將美學追求體現於生活,試圖讓一向被視為精緻文化的藝術走入群眾,更貼近社會情感需求的美學主義,期盼為未來文創產業開創出另一個可能性!

 

 

 

 以上文字摘自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計畫主持人袁金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