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園Fun 暑假-原民風手作體驗/胡秀蘭

 page  

太魯閣族工藝師 | 胡秀蘭(Na Do Lan)

內容/

想體驗織布是如何從織布機滑出來的嗎?

擁有精湛手藝的胡秀蘭老師,特別針對大小朋友設計一系列手作體驗,除了利用小型織布機織出幸運手環,如魔術般做出杯墊。

充滿花蓮在地原始風味的特色手作,歡迎來體驗,更歡迎親子一起合力完成喔~


本活動酌收體驗材料費用|

7/24(五)15.00-16.30 杯墊 200元(可做2個)

8/1(六)15.00-17.00 編織手環 250元(可作一條),

 

    可使用入園門票折抵(一張門票抵一個品項)

    本活動採網路(按此報名)、電話03-8356510現場報名

 

關於工藝師/

 

太魯閣族工藝師-胡秀蘭,族名Na Do Lan(那都蘭)。「Na Do Lan」的意思就是「阿!跌倒了。」因為小時常跌倒而得到族名。

 

胡秀蘭從十六歲就開始學習織布,十九歲開始跟著從事歌舞表演的家族到日本演出。不但學了一口好日語,白天還抽空拜師學裁縫,深入織布領域。民國89年回台後成立工作室,以傳承太魯閣族傳統技藝為信念,透過將手工織品轉化為生活用品,讓每件作品都能傳遞部落裡的故事,企圖創造屬於現代太魯閣族染織特色的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