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園Fun 暑假-分享海洋/廖鴻基

chinese project 2  

 

即使不出海,對於海洋,還是有很熱血的事可以做。

這一次,我們從餐桌開始!

台灣四面環海,總有美味的鮮味上桌,人們總是吃,導致海鮮文化更勝海洋文化。其實是可以選擇的,只要不再大小通吃,重新珍視老天給我們的豐富魚類資源,海洋才有可能真正成為無窮寶藏。廖老師這次希望和大家分享:

 

1.珍視老天給我們的豐富魚類資源。

2.必要開始有所選擇,不能再大小通吃。

3.進一步認識海鮮及漁撈。

4.不能只負責吃,吃到只剩海鮮文化沒有海洋文化。

5.提升海鮮使用層級。

6.推廣永續漁業概念及促成沿海生態保護區。

 

講題/魚和漁

講者/海洋文學家 廖鴻基 老師

時間/7月12日星期日下午三點至五點

報名/網路報名(請按這裡)或電話03-8356510即可

本活動屬推廣性質,全程免費,歡迎參加!

 

關於講者/

廖鴻基,1957年花蓮出生,花蓮高中畢業。曾從事漁撈,執行鯨豚海上生態調查,規劃及推行賞鯨活動,籌創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隨遠洋魷釣船遠航,執行繞島計畫,隨貨櫃船航行歐洲航線。

香港浸會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訪校作家,海洋生物博物館駐館作家,東華大學駐校作家,海洋大學駐校作家,新加坡文學論壇「文學四月天」主講作家,東華大學兼任授課教師。著有《討海人》、《鯨生鯨世》、《漂流監獄》、《來自深海》、《尋找一座島嶼》、《山海小城》、《海洋遊俠》、《台11線藍色太平洋》、《漂島》、《台灣島巡禮》(編著)、《腳跡船痕》、《海天浮沉》、《領土出航》、《後山鯨書》、《南方以南》、《飛魚百合》、《漏網新魚》、《回到沿海》、《划向大海找到自己》、《大島小島》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