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70  

濃濃海味,海洋文學家-廖鴻基先生要來松園囉~

 

場次時間及內容/

9/27(六)14:00-15:30  航出去的海文學

老天給海島居民有山有海的生活舞台。若能以海的寬廣來彌補島的有限,大海將是我們深邃的書頁,也會是無垠開闊的稿紙。無論對待魚類或鯨豚,就從提升海洋資源使用層級做起,並從中找回海洋認同。

9/28(日)10:00-11:30  漂島-談旅行寫作

旅行文學被稱為台灣的當代的「時代文學」,透過離開、冒險、學習、獲得、返回,旅行是生命美好的學習。一趟繞半個地球的遠洋漁船旅行經驗分享。海洋不可預約,但值得期待。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另招待飲料一杯,為便利場地準備,請您善用以下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1iNyHcOpCMXlsErmZIIzaLD-LN_lhJA1z7u8fXrxLY/viewform?usp=send_form

 

作家介紹/

廖鴻基,1957年花蓮出生,花蓮高中畢業。曾從事漁撈,執行鯨豚海上生態調查,規劃及推行賞鯨活動,籌創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任創會董事長,隨遠洋魷釣船遠航,執行繞島計畫,隨貨櫃船航行歐洲航線。香港浸會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訪校作家,海洋生物博物館駐館作家,東華大學駐校作家,海洋大學駐校作家,新加坡文學論壇「文學四月天」主講作家,東華大學兼任授課教師。著有《討海人》、《鯨生鯨世》、《漂流監獄》、《來自深海》、《尋找一座島嶼》、《山海小城》、《海洋遊俠》、《台11線藍色太平洋》、《漂島》、《台灣島巡禮》(編著)、《腳跡船痕》、《海天浮沉》、《領土出航》、《後山鯨書》、《南方以南》、《飛魚百合》、《漏網新魚》、《回到沿海》、《划向大海找到自己》(編著)、《大島小島》(出版中)等。曾獲時報文學獎第1618屆散文類評審獎,聯合報讀書人文學類19961997年最佳書獎,1996年吳濁流文學獎小說正獎,第一屆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第12屆賴和文學獎,第12屆巫永福文學獎,2006九歌年度散文獎,2011新加坡國家圖書館年度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