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703鄧雨賢海報(曲)  

展覽名稱/四月望雨-鄧雨賢逝世70週年影音展

地點/松園別館二樓大展場

展出期間/103.7.1至8.24止

 

記得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望春風」、「月夜愁」等經典歌曲嗎?這些歌曲都是由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先生所創作。為了紀念鄧雨賢先生逝世70週年,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特別與松園別館共同策畫一場音樂展覽,結合手稿、老照片、古董留聲機等展品,呈現鄧雨賢先生燦爛又短暫的一生。誠摯邀請大家一同來參加這場復古的音樂饗宴。

本展覽總策畫---台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理事長鄧泰超先生,也就是鄧雨賢的嫡孫。鄧泰超認為:自己的祖父鄧雨賢先生,其創作無疑是台灣音樂界相當重要的文化資產。這場在花蓮松園別館的紀念展,無非是盼望藉由鄧雨賢所留下的影音、老照片等文物,來傳承台灣歌謠之父的創作精神,進而推廣深耕台灣音樂文化。此次更特別選出鄧雨賢<閒花嘆>、<蕃社姑娘(十八姑娘)>等歌曲的手稿,相當具有紀念意義。

本次展覽除了文物影音展之外,展出期間也將規劃免費專題講座,分享鄧雨賢的音樂傳承與創新,相關訊息請密切掌握松園別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inegarden19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