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童凡想》童年往事  

 

 

 

 

 

 

 

 

 

 

 

 

 

 

 

 

 

慈濟人文經典展─五月松園「不童凡想」攝影展

 

「不童凡想」攝影展

合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慈濟基金會、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松園別館

展覽期間:5/16/2

展覽地點:花蓮縣松園別館二樓大展場

展出攝影師:蕭耀華

 

「有緣在彼此生命中某個時空相遇,儘管可能是後會無期,但我珍惜每一段短暫的機緣,照見了人們最純真的態度。」--攝影師蕭耀華

 

「不童凡想」攝影展屬人文地理攝影,以「兒童」為主題展出,影像含括十七個國家的主人翁,其中有戰爭、有災難、有貧窮,當然也不乏尋常中相遇,在匆匆交集瞬間,「純真坦率的天性」定格為永恆,透過一張張的照片看見世界各國「純真童顏」背後的故事,不僅可作為學生了解世界的敲門磚,更能啟發人人對弱勢議題的關心。

 

舉例來說,〈邊界兒童〉攝下了柬埔寨流浪兒童的驚恐神情,畫面說不完的是,這群流浪兒童要是被當地警察看到,將招來一陣毒打並逐出該警察管區。孩童的語言彰顯在尚未學習掩飾的臉龐上,歡喜悲傷形於一色,畫面框開了現實的煩憂,僅留下發乎純心的生命一瞬,無論當中是喜是悲。

 

透過鏡頭與文字,擁有二十六年攝影經驗的蕭耀華連結自身童年與生命經驗,看不見犀利、嚴肅的批判,卻能啟發觀者省思。歡迎民眾前來參觀,進行一場文化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