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靈1    

※ 五月駐館詩人/白靈

詩人是天生的嗎?他們源源不絕的創意,還有神乎其技的文字駕馭能力是與生俱來的嗎?不,詩人白靈大聲疾呼:別再被不實的恐嚇給擊倒了!只要會作夢,你就是詩人。

於是,白靈想和大家好好玩一場,請注意:

本次兩場講座包括網路徵詩,詳細辦法請前往以下連結詳閱!

                              

※ 周末沙龍講座時刻表

517日(六)1400-1530

主題:大家一起乒乓詩(含網路預作及現場實作)

是一場左右腦「相撞」訓練。所謂詩人,就是用左腦意識到最簡短的幾個詞,「撞上」右腦本來就存在的畫面(包括夢)的人。這一天我們玩「乒乓詩」,利用現成的字詞去「召喚」過去的感覺和經驗,看似不經意的自由組合,其實就是將詩(夢境)實現的見證。唯一要做的,就是行動!一起去玩乒乓詩吧!

活動辦法請見此

或直接前往活動網站

 

5月18日(日)10:00-11:30

主題:布演台灣之松園篇含網路徵詩及現場布演實作)

這是一場跨越詩的行動。詩傳遞的,絕對不只有意含,而在於轉變成其他事物的可能。在仰賴左腦的語言詮釋後,「布演松園」將切換到「右腦模式」下運作。利用身體、色布與身後風景,自創畫面、改變風景、乃至成為別人眼中的風景。讓靈感穿越左右腦之間,不再固守於語言文字。來去看何謂[布演],若是你有靈感,歡迎參加投稿,或一起來玩~

 

活動辦法請見此

或直接前往活動網站 

                                                      

※ 網路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DuH-oRxqN1aMzvEiM4Y_3LPihik9fsXEHwa_QC_o6ik/viewform?usp=send_form

請善用報名連結,活動當日於票亭核對報名資料後即可免費入場

    費用/全程免費,另招待飲料一杯

                              

※ 詩人簡介/

白靈,本名莊祖煌,原籍福建惠安,生於臺北萬華。美國新澤西州史蒂文斯理工學院碩士,現任臺北科技大學副教授、臺灣年度詩選編委。《詩的聲光》創始人,擔任過《草根》詩刊主編、及《臺灣詩學》季刊五年(1~20期)主編。

作品曾獲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新詩金典獎等十餘種獎項。出版有詩集《沒有一朵雲需要國界》、《愛與死的間隙》、《女人與玻璃的幾種關係》、《昨日之肉》、《五行詩及其手稿》等十一種,詩論集《一首詩的誕生》、《一首詩的誘惑》、《一首詩的玩法》、《煙火與噴泉》、《桂冠與荊棘》,及童詩集兩冊,散文集三冊等。編有《新詩二十家》、《中華現代文學大系》詩卷I及II《新詩讀本》《新詩三十家》等十餘種詩選。建置有「白靈文學船」、「象天堂」、「詩的聲光」、「那一年,我們緊緊抱過淡水」等十種網頁(http://www.cc.ntut.edu.tw/~thchuang/index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