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2  

  四月駐館詩人/向陽

  駐館內容分享/

詩人向陽的詩,常被作曲家拿來譜成歌曲。收錄於齊豫《你是我所有的回憶專》輯中,被稱為「齊豫國國歌」的〈菊歎〉,當中的文字就是向陽於1978年所寫的詩,大師李泰祥譜的曲。其他作品如〈阿爸的便當〉、〈阿母的頭鬘〉也都被譜成歌曲,傳唱至今。2012年,向陽再以音樂劇《渭水春風》當中一曲〈秋風讀未出阮的相思〉榮獲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

此外,向陽也熱愛旅行,以詩書寫地誌,紀載花蓮、宜蘭、日月潭……許多地方,除了表現台灣之美,也呈現美景之後深沉的在地文化。

這個週末,歡迎來聽向陽唱歌詩,談地誌,享受美麗的詩歌午後。想要了解更多的向陽,歡迎前往向陽工坊http://hylim.myweb.hinet.net/

 

    沙龍講座時刻表/

4/19(六)14:00-15:30

心內的「亂」歌:我要為你唱歌詩

4/20(日)10:00-11:30

好山好水好台灣:我的地誌詩書寫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inIYJVdJqv0tCP6-Hcd4YUgAHjiyoH32bqAXmPLIyys/viewform

請善用報名連結,活動當日於票亭核對報名資料後即可免費入場

 

    費用/全程免費,另招待飲料一杯

 

 詩人簡介/

向陽,本名林淇瀁,台灣南投人,1955年生。美國愛荷華大學International Writing Program (國際寫作計劃) 榮譽作家,政治大學新聞系博士。
曾任《自立晚報》副刊主編、自立報系總編輯、總主筆、副社長。現任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獲有國家文藝獎、玉山文學獎文學貢獻獎、台灣文學獎新詩金典獎、金曲獎傳藝類最佳作詞人獎等獎項。
著有詩集《亂》、《向陽詩選》、《向陽台語詩選》、《十行集》,及散文集、評論集等共五十多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