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汐帆-1  

[松園有詩]月有詩歌/文學  

 

※ 三月駐館詩人:葉汐帆(Ramid Lamarti)

礙於文化背景甚至語言隔閡我們對於西班牙詩歌文學鮮少了解

這個周末西班牙詩人---葉汐帆

將透過多位詩人的作品,例如:誇飾主義之父貢戈拉(Luis de Góngora )、

人民詩人洛爾卡(Federico García Lorca)、智利詩人但與西班牙淵源頗深的聶魯達、1977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維森特•阿萊克桑德雷(Vicente Aleixandre……等

透過詩,透過詩人,一覽西班牙的文化,歷史,與人文風情。

 

此外,我們讀詩的時候,總覺古典詩較容易懂,

不過在20世紀,隨著詩的改變與進化,霎那間詩的解讀突然失去了規矩!

許多讀者讀詩時面臨失去線索的困窘,這都是因為世界的敏感度改變了。

到底詩要怎麼讀,除了詩人分享,更歡迎你(妳)一起加入討論喔!

 

p.s. 葉汐帆老師的中文很好的:)

 

沙龍講座時刻表:

3/22(六)14:00-15:30

讀詩的經驗(上)

3/23(日)10:00-11:30

讀詩的經驗 (下)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7UG-yKu-2Oi6Jfh8Ql3_SV2EMf-hcsBtiXfHT452-AQ/viewform

※ 請善用報名連結, 當日於票亭核對報名資料後即可免費入場

 

費用:全程免費, 另招待飲料一杯

   

詩人簡介:

 

葉汐帆

Rachid Lamarti出生於地中海岸的小鎮--巴達隆納。是詩人,也是語言學家。現任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教授。匯集豐富西班牙語、西班牙及拉丁美洲文學的教學經驗於一身。主要研究領域為譬喻學、針對華語學生西語教學、漢學及西班牙語文及文學。出版詩集有Dios los cría (2008)Hacia Kunlun (2013)。此外,也曾在專業語文及文學評論刊物上發表過多篇學術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