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平台-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海報(O)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展

4000台舊相機,在107所偏鄉學校締造全新的生命,開啟孩童們一雙雙透亮的眼睛,也讓他們的童年影像,猶如初綻花朵般吐露芬芳。邀請您和我們一起分享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展出單位: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

展出期間:3/8-3/24

開幕茶會:3/8(五)上午11:00

 

ABOUT展覽 /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

 

  由趙廷箴文教基金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共同主辦,新光三越、Canon台灣佳能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華信航空協辦的【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記錄展,第三場將於3月8日至3月24日在花蓮松園別館展出,讓大家看見4000台二手相機,如何在107所偏鄉學校締造全新的生命,開啟花東孩童們的視野,也豐富了他們的童年生活。

 

      因為兩位卑南族小女孩與聯合報攝影中心主任林錫銘一場火車上的相遇,成就了公益平台向大眾募集愛心二手相機送往偏鄉孩童的美事,一場原本只要50台舊相機的活動,最後累積募集到4000台舊相機,透過二十多位志工媽媽連續10個月協助整理相機,與六十名攝影志工老師分赴花東偏鄉進行攝影教學,開啟了上萬名偏鄉孩童的另一扇眼睛,也讓孩子們的身邊多了一位好朋友。

 

參加公益平台相機教學課程的化仁國小許傳德校長及林淑英老師也帶領攝影社的孩子一同前來參加。許校長表示,起初是由資源班老師發起,先是參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辦理的「捐出你的二手數位相機,為偏鄉孩童開啟另一扇眼睛」活動,並獲得26台二手相機,原本只是想讓學生參加攝影比賽,後來決定開設社團,讓孩子能從中學習到攝影技巧,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培養多元興趣,透過孩子們的眼睛看到不同的世界,攝影成果不僅優異,更獲得熱烈的迴響。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攝影記錄展舉辦的目的是希望二手相機捐贈者能夠看到所捐贈的相機在偏鄉攝影教學所展現的成果,以及其所延續的生命歷程紀錄。由於120幅展出的攝影作品大多都是由第一次接觸相機的偏鄉孩童所拍攝,因此評選標準並不強調攝影技巧,而是以真實展現部落生活及純真的童年為重點!

 

為了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推廣到全台各個偏鄉角落,公益平台也將部份募得相機轉捐贈給九個長期致力於偏鄉服務的友好基金會及企業,共同攜手將這份公益之愛擴散到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嘉義等其他縣市,盼能照亮更多孩子們的心!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ChildrenEye)

 

 更多照片請到這兒欣賞--->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