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i 048 

演出團體:法國小宛然劇團

時間:8/20(一)19:00~21:00

地點:松園別館2樓展場


劇情簡介:

    在毛利族和波利尼西亞神話中,有一個半神半人叫¨毛伊¨的神奇人物。他的傳說在紐西蘭家喻戶曉,也是毛利族特有的民間文化特色之一。

傳說毛伊剛出生時,即被母親誤以為夭折,被拋到海裡。一位叫Tanga nui te Rangi 的祖先把毛伊救回,撫養長大,並教他巫術 。

長大後的毛伊找到自己的母親,並隨她去¨另一個世界¨見他的天神父親Makéa。 Makéa認出毛伊是自己的么子,並預言他將會擁有一個既燦爛又悲慘的人生。

回到凡間的毛伊為了幫助人類,他增強自己的法力,先從祖先‘Muri Ranga Wenua’手中獲取的神聖下顎,轉化成具有強大力量的魔法利器。此後,毛伊不但用法術將太陽圍繞地球轉動的速度變慢,也用魔法魚鉤,鉤起一座充滿生機的海島-紐西蘭;也計畫謀取火種,將火送給人類。

毛伊甚至想挑戰死亡女神,但終究不敵。死後為人世間帶來生死的輪迴,讓人的生命能傳承不斷。

毛伊的傳說,雖然自悲傷始自悲劇終,小宛然劇團以幽默手法作為創作基調,融和戲劇領域三十多年的經驗與專業技巧,藉由東方布袋戲與皮影戲的演出型式,透過這些有趣的整合,帶給觀眾一個更廣闊開放的世界觀。

 

小宛然簡介:

班任旅先生1974年跟隨李天祿大師學習傳統木偶戲及皮影戲,並於1978年在法國成立小宛然劇團迄今。期間創作30多齣木偶及皮影戲,並在法國政府協助下巡演了80多個國家。演出之外並為台灣、柬埔寨、希臘及毛利等民族傳說編寫劇本。2006年因長期對台灣布袋戲的卓越貢獻,獲得由台灣官方委託法國法蘭西學院頒發的台法文化大獎。

 

演出成員:

操偶家Fabrice Moussy、操偶家Lou Labelle Rojoux及音樂家楊怡萍、音樂家廖琳妮等人。

Maoi 0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