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報_馬拉自在_電子版  

時間:2012/8/10(星期五)下午14:00-16:00

地點:小木屋

費用:免費進場


導演:陳莉華

關於「馬拉自在」

「馬拉自在」是一部講述原住民文化與現實社會價值觀呈現落差的影片,透過動畫的方式,將阿美族神話帶到現代生活,利用兩個時空互相呼應一件事-不要忘本,如同這部片名『馬拉自在 (MALACECAY)』一樣,就是 Amis『團聚在一起』的意思。希望透過這個動畫,傳達出我們族人之間那份相聚在一起的情感力量,可以一直延續下去。


故事內容

在都市冷凍廠上班的阿妹,因為住在東部的媽媽打電話來,希望阿妹一家人能回去幫忙即將到來的豐年祭,但阿妹的老闆卻在這之前就對所有的員工下馬威,不准大家請假。阿妹對於自己目前的工作,和自己家鄉的文化,開始有了省思,因為他想起了自己小時候深信著自己會一直參加豐年祭到死掉為止,但他現在得想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來挽救目前的情勢。

 

本片獲獎紀錄

 

獲得99年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補助

 

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節動畫片

 

入圍2012尼泊爾國際原住民影展

入圍2012台灣電影新秀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