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織布男主視覺-曲 

讓我們一起在陽光與蟬鳴中欣賞一場美麗的編織盛宴吧!隨著暑假正式來臨,松園別館特別邀請到太魯閣族編織藝術家-將博里漢,於松園二樓展場展出

布男-將博里漢 個展」,展期自7/7(六)起至8/26止,並於7/7()早上1000舉行開幕茶會,現場展出多件融合太魯閣族元素的編織作品,歡迎大家一同到場聆聽將博分享他的編織作品與創作故事。

 

將博里漢,是來自花蓮縣秀林鄉的太魯閣族人,母親是「那都蘭工作室」的負責人-胡秀蘭老師,對於將博而言,工作室無疑是自小培養他編織技術的搖籃。將博從小望著母親編織的背影,在因緣際會下找到屬於自己的編織之路,儘管已有編織的基礎,將博依舊扎實地從基本功開始學起,在不同老師的教授下,自己去嘗試更多不同的編織技巧並呈現屬於自己的風格,以傳承太魯閣族傳統技藝為信念,說出一篇篇的文化與故事。

 

從前,祖訓告誡:太魯閣族的男人不能碰織布機,這是一個禁忌。然而,隨著時代變遷,部落裡不再禁止男子織布,儘管如此,將博的心裡還是有疙瘩,而改以現代、或是進口的織布機來替代,他也從中發現有趣的事:不同國家的編織技法,竟能彼此互通!因而感到振奮。

 

今夏就讓我們伴隨陽光與蟬鳴,看將博里漢如何用織布機一針一線地將自己的理想織出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