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jpg  

展出地點:松園二樓展場

展出時間:2/24(星期五)~2/28(星期二)9:00~17:00

展出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將於2月24日至2月28日於松園展出『源。文』-創造原住民數位機會與文化創新成果展呈現台灣原住民由舊到新的傳承與變化,內容分為「文化傳承」、「文化創新應用作品」、「資訊教育成果」三大主題展出時間適逢228四天連假,歡迎大家到園區參觀,並且悠遊花蓮,感受這裡的好山好水。

 

「文化傳承」中,將展出台灣原住民族古老的生活智慧,舉凡衣著服飾、用色搭配、手工雕刻、生活器皿等,象徵著世代演化與轉變,也意味著早期原住民族胝手舔足的歲月刻痕。

 

「文化創新應用作品」中,是由國立屏東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學生,以台灣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為創作主題,透過數位設備創作,從教育擴散的角度,看當今的歷史內容,期待原漢融合後的新藝術能激盪出不一樣的文化火花。

 

「資訊教育成果」是由教育部設立數位機會中心及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設立56座部落圖書資訊站整合,以電子書專刊方式,呈現包含部落的遷移過程、歷史故事描述、神話傳說等內,部份更搭配真人配音說故事方式,生動活潑。其中引人注目的,是一部發生在屏東縣獅子鄉的真實戰役-大龜文王國黃金山城動畫,內容闡述荷蘭人攻占台灣時期,欲統治南台灣半島的真實歷史,運用3D技法完成,表現當代可歌可泣的歷史。

 

誠摯的邀請各位民眾蒞臨參觀,2月24日開幕當天,將有動聽的原住民歌曲,引領大家一起用視覺、用聽覺在沉靜樸質的美妙環境下,感受這份新舊交織、傳統與資訊緊密結合的文藝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