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0007.jpg  13-遠眺綠島_8F_油彩,麻布_2011.JPG 

關於「洄瀾春暖」


這裏,日月星辰以四季展現豐姿,陰晴風雨都是詩篇,

這裏,雲彩光影於日夜揮灑奔放,晨曦暮色全是饗宴,

洄瀾,花蓮,質樸的天地,

在時空無聲的流轉中,花落花開

 

關於張素燕

張素燕,生於台北市。1983年,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西畫組。1986年,第一次赴法國親睹西洋美術史上經典名作。1993年,再度前往法國長期居住,浸淫在歐洲濃厚的人文藝術氣息當中,並於1996年獲得巴黎索爾本( Sorbonne )語言學校法語高級班的證書,又於同一年申請進入法國藝術家協會,成為其中的會員。

 

位處中高緯度的法國擁有豐沃的土壤,四季分明的變化提供了大自然一個舞台,盡情揮灑展現萬種風情。令生長於台北市的張素燕目不暇接,心情為之澎湃。每值春暖花開的季節,即是她載滿畫具,打理行囊,鎖上在巴黎南郊的畫室,到鄉下作畫,猶如侯鳥般前往水草豐美的棲息地;她回到大自然的懷抱,汲取靈感的泉源,試圖以畫筆呈現眼前的美好景物。在旅居法國的十年期間,潛心作畫,多次受邀舉辦個展及聯展,作品遍藏於法國、美國、英國、比利時、挪威以及台灣等地。

台灣東部大自然飽滿的生命力,呈現在大山大海的闊壯和花東縱谷的舒暢,這無法以隻言片語訴說的美,留住了旅人的心。2004年,張素燕擇花蓮為創作的棲息點,藉畫筆傳遞蘊藏在這片好山好水中的無限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