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post.jpg  

展覽名稱:「品味經典 感受大師- 中國新文學作家與作品展」

地點:松園別館二樓展場

展期:100年11月3日-12月4日

十一月的松園別館繚繞著豐富的文學氣息,繼十月的「文藝品味 創意時尚」跨界文創展、以及即將到來的2011太平洋國際詩歌節,經營松園的祥瀧股份有公司更與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聯合主辦「品味經典 感受大師中國新文學作家與作品展」,於松園別館二樓展出,展期自113日起至124日,並於週四(113日)早上1030舉行開幕記者茶會,北京新文化運動館長郭俊英女士將偕同工作夥伴,來到風光秀麗的花蓮,一同參加開幕記者茶會,主辦祥瀧公司也另邀請花蓮在地慈濟中學尤子芸等四位同學,到場表現大師之經典作品,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二十世紀初,一場文學史上的重要革命掀起,以現實主義為基調的白話文運動,深切地反映當時的人文理念和社會現實。「品味經典 感受大師中國新文學作家與作品展」以新文化運動為背景,展出胡適、魯迅、老舍、徐志摩、郁達夫、朱自清等六位具代表性的文學大師生平、舊照片與文學作品,當時隨著新文學社團與文學刊物不斷地湧現,人們創作的潛能也被喚醒,同時接受海外的新思想、自外國文學攝取養分,各類風貌的「新文學」於是誕生,六位大師的新文學作品文體風格絢麗多彩,各臻其美,終成不朽之文學經典。

 

本次偕同的主辦單位-北京新文化運動紀念館,在中國是一間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運動歷史的綜合性博物館,此次以兩岸文學交流的性質,在松園別館呈現最完整的新文化運動歷史過程,讓大家得以一睹六位大師不同的創作風格--魯迅的冷峻犀利、老舍的平易自然、徐志摩的瀟灑空靈、郁達夫的袒露自憐、朱自清的精美秀雅、胡適的正向豁達……,民眾將看見新文化運動引領下的文學革命,所帶來文學觀念與內容形式全方位的革新與解放,作品不僅表現了每位大師獨特的創作風格與人生哲學,也反映大時代下積極的文學思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