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 poster _s.jpg  

花蓮是石頭的故鄉,經營松園別館的祥瀧股份有限公司在暑假期間邀請在地愛石的玩家-褚信宏老師到松園別館舉辦「松吟石韻」石畫展,展期自即日起至828為止,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

褚信宏與友人浸淫於花蓮木、石、盆栽等藝術多年,多年來經歷不斷嘗試與設計,已從豐田玉、東海岸玉石、玫瑰石等素材中獲得成果,希望藉由「松吟石韻」的石畫展,與大家共同分享花蓮自然界的質樸之美。

花蓮因海岸狹長,高山林立,河川密佈,因此蘊藏豐富的石頭種類。於是早在日據時代,許多人就會利用閒暇時刻,一同相約河川撿石、賞石。在花蓮,幾乎家家戶戶都會以石頭來點綴居家生活,這樣與石為伍,以石為樂的生活相當多采多姿。

而「松吟石韻」石畫展展出多款花蓮知名的玫瑰石,玫瑰石因本身長期受礦物的聚合、地層的擠壓及氧化等作用,外表呈現千變萬化的線條與墨塊,這些紋路也構成了玫瑰石有如雲霧、山川、瀑布、湖泊、浪滔、草原等秀麗的景緻。特別於二樓展出的石畫,是岩石經切片、研磨、上漆、裝框後,所形成的天然畫作,具備「美、惟一與永久」等三項珍貴之特質,不僅從岩石可看見中國水墨畫之山水美學,它的獨特性與恆久性,更是彌足珍貴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