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姿.jpg  水激.jpg  color.jpg  

 

本週日(100618日)松園別館將展出由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四年級-張雅婷、陳宜君、張亭宜的三人聯合畫展,分別以【花‧姿】、【水.激】、【彩.現】為展覽主題,展期為期一週,至625為止,提醒民眾把握看展的時機。

 

三個女孩在花蓮生活了四年,在這片好山好水中的土地上汲取靈感,盡情創作,即將畢業的三人,透過這次的聯展,除了期盼能和大眾一同分享對創作的熱愛,更為自己在畢業前夕留下美好回憶。

 

關於【花‧姿】

遠從澳門到台灣就讀的張雅婷,對「花」有種難以解釋的情感,她也觀察到人對於大自然的美總是情不自禁,於是藉由花的純粹之美融入創作,現場所展出的系列花圖,是張雅婷在故鄉澳門2010年著名的太陽花展所汲取的元素,將自己故鄉的一景寄情在異鄉的畫作上,期盼突顯花兒們的百變姿態,帶給觀賞者一場美好的視覺饗宴。

 

關於【水.激】

陳宜君一系列以水為主的畫作,源自對山水風光、清脆水聲、激盪海水的想像,而這也都是她對花蓮的依戀。沒事就到七星潭邊寫生,觀察水的流放與沉澱,更喜歡沈靜在海水聲中享受它所帶來的寧靜。陳宜君後期創作以實驗性質出發,透過潑灑的技法創作海浪拍打礁岩的磅礡氣勢,筆下海水的起伏,宛若描述人生不斷激盪的過程。

 

關於【彩.現】

在花蓮求學的期間,色彩總是填滿張亭宜的生活,彷彿空氣形影不離。花蓮的風光、在地的石作藝術都是激盪的她靈感泉源,現場多樣類別的作品有著張亭宜創作的印記,像是畫下六十石山、與石雕家共同創作的石雕,而展場中央巨幅的拼塊油畫,更是張亭宜第一次嘗試用油畫畫人像,別具紀念性。空間中各式各樣的色彩表現,希望能讓觀者大飽眼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