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720.JPG  

【展覽說明】

一、關於50以後

辛苦了半輩子,行囊裡裝著滿滿的感動,雖然存摺裡的數字屢屢見底,卻仍有著拼搏的豪情。常常追著身邊的朋友問,最想做好什麼?有人說:「做一個健康又好吃的麵包」、也有人說:「種一株最奇特的蘭花」、更有人說:「蓋一座巧克力夢公園」…。顯然,50 以後賺錢已不再只為糊口而已,50以後有著與藝術家同樣值得被尊敬的堅持與努力。展覽,搭起一個跨界的平台,各自訴說著夢想與關懷,燃燒熱情相互取暖。

二、關於世界末日

近幾年來,重大災難不斷,世界末日的預言與論述,經常聳動的出現在我們身旁…,人心的不安與浮躁正逐漸的加溫中。其實,在每個人的生活當 中,多少經歷過「末日」的窘迫感,諸如考試不及格、情人分手、銀行跳票等等,如果可以有種補救的方式該有多好?…末日時有方舟可以延續生命的存在,先進國家也有各式的「方舟計畫」保存消失的物種,當你我在面臨末日(或身體死亡),是否想過有艄方舟能延續存在時的價值?

三、關於松園作為一個方舟的載體

在這人們稱之為淨土的所在,我何其幸運得以在此成長,且以這倚山面海昔日的「南進指揮中心」辦公室,作為方舟的載體呈現我想延續的存在價值-是那個成天胡思亂想的腦子;是有了好處就不顧一切想和人分享的良善;是永遠無法記取教訓的愚蠢原罪…。成就這艄方舟,只為承載著你我對存在價值的共識,和你一起並各自努力延續。

四、關於儀式性的創作分享

在花蓮,第一次個展已遠在20年前,迄今不變的是對藝術如宗教信仰般的虔誠,所以常常在展場的佈置上猶如祭典般的強調儀式與對話,透過策展、以藝術家與藝術作品為媒材,來轉述或呈現心中所想溝通與表達的觀點,成為自己一種特殊的創作形式,同時也是一種自我修練的學習方式。譬如,風箏的展覽不僅是要突顯創作者精巧的技術與美感,更想提醒大家拉高視平線,瞧瞧花蓮的天空有多麼美麗!而透過展覽分享生活中的感動,更成為個人生命價值觀中之首要行為。

五、關於貝果、詩、便條紙和分享感動所成就的方舟

一樓有陳黎的24首詩、張師傅的66個貝果麵包、我在108片玻璃貼上滿載祝福的1680張便條紙、和用相同數量紙張製作的「蟬的金縷衣」,這些材料是我的生活細節和情感的寄託,儀式性的執行揹負使命的數字,期盼帶給觀者幸福的能量。二樓則有近年策劃的重大活動簡報與觀眾分享,包括松園的閒置再利用、太平洋詩歌節、北京巧克力夢公園、北京綠色探索樂園等。 一樓展場呈現封閉而壓抑著的創作的能量、二樓則呼應松園充滿陽光和開闊視野的特有氛圍,請大家一起來感受。

六、關於你可以和我交換的

一起畫畫、一起看文創產業、一起談松園、一起規劃詩歌節、一起聊聊北京上海…一起喝杯手沖咖啡,談談你的方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