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卡_正面.jpg

松園的好朋友, 集醫師、作家、詩人、攝影家、畫家等身份於一身的陳克華

即將於1/22在松園一樓展演空間

和大家分享「我的曼陀羅」攝影展

對於這個展的創作理念, 陳克華如是註解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朵曼陀羅, 只是你有時得見, 有時完全無知.

如果生命本身就是一種練習, 讓我們得以趨近日常生活背後涵蘊的真理,

那我們看似虛無繆誤的一生, 莫非就是要在黑白的人間淬練出色彩,

在平面的思惟裡建構起立體, 在斷續生滅間妄見永恒?

那麼, 曼陀羅就是一种有用的工具,

幫助我們在如幻的現實裡瞥見生命的真相, 如夜的意識裡凝視恆星的光.   

 

展期:2011/01/22~3/6

開幕茶會:2011/01/22 下午14:30

陳克華本人也會來到現場喔,歡迎對作品有興趣的人

可以來到現場和陳克華作交流或分享

另外,照片區已經上傳這次展覽的內容

歡迎先睹為快!


延伸閱讀﹍關於曼陀羅

/林宙賢

曼陀羅,梵語Mandala,意思是指圓輪或者中心。印度人對圓的崇拜,最早展現在對太陽、月亮的崇敬,認為它們具有神祕力量,得以控制潮汐與生命。人類打從胚胎就住在子宮裡,這子宮也象徵一個孕育生命的圓。

西方心理學家榮格他認為在人類內心迷惘混亂時,曼陀羅彩繪是一種恢復平衡和秩序的自然方式。而隨著精神狀態改變時,自發性描繪的曼陀羅也會隨之改變。

陳克華從曼陀羅的彩繪中得到啟發,這是一種在自發性彩繪的過程中,讓心靈逐漸獲得沉澱、釋放,讓心靈與宇宙連結的過程帶來身心靈的療癒復原,是一種可以解放現代人為壓力所苦的一種彩繪方式。

陳克華的一系列我的曼陀羅創作有別於彩繪的形式陳克華則是用攝影」來做為曼陀羅的創作媒材,這種以攝影來做自身的療癒過程與對微觀景物的形體改變裡,藝術家試圖找出答案以及面對現實人世間許許多多的問題

PHOTO TAIPEI 2010的展場裡陳克華用他的攝影作品表現曼陀羅的精神在尋求一種屬於陳克華自身心靈狀態的平衡與平靜,精神上的昇華,觀看作品的你我都能從作品中找到屬於你心靈深處的曼陀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