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559.JPG

(圖說:22號老松的樹頭)

(以下為聯合報報導)

花蓮松園別館的松樹、柳樹、苦楝等因為感染褐根病死亡,福田樹木醫院昨天進入松園,根除染病樹木,進行除菌消毒作業,期盼為其餘老樹留下一線生機。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指出,福田樹醫群去年7月進駐松園為老樹健檢,當時別館內編號22號的老松樹罹患松材線蟲病,樹幹遭腐蝕,全株移除,但留下樹頭未處理,後來陸續發現其餘老松樹、苦楝、柳樹等7棵罹患褐根病,如果不趕快處理,一定會擴大感染園區內老樹。

樹醫師傅春旭、助理陳香伊等多人昨天前來松園別館,決定用太空包裝置罹病樹頭,送進焚化爐火化,並用燻蒸藥劑消毒老樹四周。經一個月觀察後,再檢驗是否會有傳染現象。

陳香伊說明,褐根病傳染力強,即使是把枯死的樹木砍除,只要樹頭還在,至少兩年內都可能危害鄰近樹木,因此整個防治工期長達一個月,任何區域只要驗出樹木褐根病菌,須重新進行藥劑燻蒸處理及檢驗檢體等流程。

松園別館執行長羅曼玲指出,松園原本有66棵老松樹,由於受到颱風、病蟲害等影響,從民國92年委外經營至今只剩32棵,這是花蓮最珍貴的資產,所幸褐根病疫情獲得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關愛治療,深信一定會還給老樹一個健康的生存空間。

 

松園也持續紀錄這一個禮拜施作過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相簿看看喔~

當然最辛苦的就是這兩位大哥囉...

匆忙之中也忘記問兩位的大名

松園在此為您兩位的辛勞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辛苦大哥1號 辛苦大哥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