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易.jpg

(圖:洪易)

 

前進南極.JPG

(圖:前進南極)

本週末一共要播出兩檔超優質紀錄片-洪易前進南極

洪易

導演:黃明川

故事大綱:

洪易出身台中,混跡街頭,過早成熟的關係,起起落落,三十多歲即開過九家餐廳,雖然狂熱畫畫,卻從未執意藝術,總是來回於業餘藝術家與餐飲老闆之間,儘管餐廳生意開了又關,他從未停下肯定的腳步,當個藝評家眼中真正的專業藝術工作者。
在2002年他所開設的最後一家餐廳「藝術新樂園」裡,洪易買下一部小型螺旋槳飛機置於正廳中央,機內配置情人雅座,全機內外除了漆上可愛的鮮豔塗彩外,餐廳也佈滿了他許多的作品和創意。 洪易交友廣闊,舉凡藝評、餐飲、商人、美女、道上兄弟無所不缺。他本人則是一位腦筋靈活,有著台灣本土神采的藝術青年,而他的作品更透露出那攪和本土、當代、歡愉、性開放與無比俗艷的活潑景象。

(片長約56分)

前進南極

導演:柯金源

故事大綱:

南極是全球平均溫度最低,風力最強,平均海拔最高的大陸,為了了解全球氣候暖化的影響層面,以及紀錄台灣人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過程,公共電視新聞部首度前進南極,全程紀錄登山隊員,在惡劣的極地中,攀登南極洲最高峰的艱辛歷程,並用鏡頭見證白色大地的風華與挑戰。  攀登世界七大洲最高峰,是許多熱愛登山人士追求的夢想。近二年來,台灣世界七頂峰登山隊,已先後成功爬上歐洲、非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等五大洲的最高峰。2007年12月,台灣世界七頂峰登山隊的隊員,再度朝第六座高峰邁進。  「前進南極」紀錄片真實呈現四位世界高峰攀登專家,再度挑戰南極洲文森峰的攀登過程。從登山隊員在低溫環境適應、極地生活、雪地攀登技術訓練,再到艱辛的主峰攀登行程。途中,還遭遇攝氏零下30幾度的暴風雪、友隊迷路山難、登山隊員在極地受困等驚險歷程 .

(片長約57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