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圖

    爲推廣攝影文化活動,松園自10/911/9止,特別邀請知名攝影大師張照堂先生展出「歲月‧風景 張照堂攝影展」,內容囊括1959 – 200550年來的黑白寫真作品。

張照堂獲獎無數,曾獲頒金鐘獎最佳攝影(1980)、金馬獎最佳剪輯(1980)、以及第三屆國家文藝獎(1999),更持續耕耘於影像整理、傳播與教育領域。就台灣攝影的發展脈絡而言,張照堂不僅走過封閉的戒嚴時期,也走過本土意識揚升的鄉土文學論戰時期,更走過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的階段。 

他的攝影風格向來以犀利而強烈的風格著稱,藉由許多真實又陌生的景物,探索著存在處境中的荒誕與壓抑,總是帶給觀賞者靜觀沉思的片刻。展覽作品不乏具代表性的顛峰之作,最難得的是他第一次展出高中時期的作品,這些捕捉小城生活即景的照片,樸實簡潔,反而提煉出平淡現實中的殊異美感

本次展覽內容包括張照堂四個不同階段與風格的作品 : (1) 高中時期 (1959-1961) / (2)大學時期 (1962-1965) / (3) 職業時期 (1971-1985) / (4) 自由時期 (1986-2005)。另外10/16(週六)也將在松園舉辦一場影像論壇,想要一窺大師的快門哲學,敬請把握難得機會!

 

開幕茶會:10/9 (週六) 14:30

影像論壇:10/16(週六) 15:00

點:松園別館 (花蓮市水源街26)

電話:038356510

 

(延伸閱讀)

張照堂部落格 哆拉老師的又一天

張照堂看處女作 拍虛無很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