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因為颱風的關係, 松園休館了一天

原訂於每週日小木屋播放的公視電影

我們就順延至下週

之後的每一場電影也都往後挪七天,

之前有拿電影播放DM的朋友, 再請留意一下囉

 

這個禮拜要播出海洋練習曲

海洋練習曲.jpg

導演:林正盛

故事簡單說:

依照著一份祖先傳統,一直以來達悟人拼板舟划向南方海域抓飛魚,釣鬼頭刀魚,這次他們划向西方陌生的海域,渡過黑潮航來,造訪現代文明的台灣,這是一趟跨越族群,跨越文化差異的旅程,是一趟展現達悟海洋文明的旅程。在這趟十四人划的達悟拼板舟旅程裡交錯著夏曼o藍波安跟夏曼o夫阿原,他們自年少以來,一路走向台灣社會的生命旅程。


達悟人美麗拼板舟航向台灣的旅程,和夏曼o藍波安跟夏曼o夫阿原的生命旅程彼此相互交織,交織出少數民族的達悟人在現代文明底下的處境,交織出他們走近現代化台灣社會裡的處境。


也許帶著些許憤恨,也許帶著淡淡悲傷,也許帶來一點抗議,有許……重要的是他們越過黑潮航行而來,帶來了達悟人海洋性格的浪漫豪邁情懷。2007年夏天,這艘十四人划的達悟人美麗拼板舟到來造訪,彷彿是在跟台灣的漢人朋友們說:『親愛的!我們把台灣的海洋變達悟了!』

 

(片長約5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