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吧.jpg

 

注意:這個禮拜的週日電影院改成星期六播映

時間是在9/11下午的14:00唱歌吧

在放映結束後, 會舉辦一場座談會

導演 楊智麟 會來到現場和觀眾互動

凡是全程參與的觀眾, 都能獲得公視準備的神秘小禮物喔~

 

故事內容

在南投信義鄉的東埔,有一個不懂五線譜、體育專科出身的小學校長,和一群天馬行空的山裡小孩,組成了一個克難的合唱團。他們唱歌不按照譜唱、隨興換聲部,唯一的秘密武器竟是純正漢方的八仙果!

但是這個合唱團每次出門參加比賽,卻都拿下全國第一名。小朋友到大城市比賽,心裡想的是拿冠軍可以去吃山裡沒有的麥當勞。結果,這一次馬校長卻下了禁令:不准吃炸雞、不准喝可樂。


因為..........他們不小心接下了一個更大的任務:他們要去錄一張唱片!!!

小朋友面對專業規格的錄音挑戰出現種種狀況,與此同時,山上原住民部落的家庭、生活問題也紛紛出現,馬校長該如何解決?看這群山小孩純真、快樂的唱歌,將帶給我們更多的勇氣和感動。

(片長約58分鐘)

 

導演的話:
我們大家,各個來自四面八方的人,聚在一起,為了一個聲音而聚在一起,一個來自玉山原民部落的聲音。


第一次上山聽到東埔小孩的聲音時,整個人了解到,真正的聽不是用耳朵聽的,而是用毛細孔來聽的,因為在第一次我聽到他們的聲音時,身上的每個毛細孔在霎那間都一起張開了,那個聲音是從四面八方湧向心靈深處的,在那個當下,我忽然發覺到,我接下了一個很難的工作,因為,我沒有信心可以去紀錄一個能撞擊心靈的力量,但是,也只能先硬著頭皮做了。

在這個過程中,我發覺很多時候,當導演的好像是一個撿現成的投機者,因為這些人的專注跟熱情,讓一切事情都很自然的到位了,而我就是一個觀眾而已,但是這個角度卻也讓我看到了一個大家一起工作的共同目標-分享。

 

欣賞預告片請至:唱歌吧感人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