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里畫展沒野心──鄭明楨創作展

展地:松園別館1樓展場

展期:2009.12.5~31

開幕茶會:2009.12.6(日)   10:30AM

 

旋轉CIMG0338.JPG

夢想無懼  姑姑里鄭明楨用畫筆為自己畫出創作路

 

    30歲,發現自己原來愛畫畫,鼓起勇氣和大家分享,愛、不愛無所謂,因為沒野心!」這是首次舉辦個人畫展的年輕藝術家鄭明楨對觀眾的真摯告白。「姑姑里畫展沒野心」,這場如同展名一樣充滿溫暖色彩、奇特創意的展覽,126上午在松園別館1樓舉辦開幕茶會,展覽內容集合繪畫、手創、裝置、攝影、環境佈置,細節處處充滿巧思趣味,帶觀眾悠遊姑姑里的夢幻世界。在濃厚的選舉氣氛過後,松園別館舉辦的「姑姑里畫展沒野心」,帶來一陣撫慰心靈的清風,讓這個週末的花蓮格外藝文飄香。

    本身在藝術公司工作的鄭明楨,長期接觸展覽場設計工作,無形中培養出品味獨具的藝術美感,但一切隨緣的她卻從來沒想過自己要當一個畫家。鄭明楨不諱言自己兩年前才真正開始想畫畫,動機是因為鄰居機緣巧合下送她一盒顏料,當時自己遠在美國舊金山,突然想念起台灣的家,因為鄉愁,很自然地就拿起眼前的畫筆、顏料,在紙上揮灑出自己的感受。兩年下來,鄭明楨每當一有感覺,就用繪畫來記錄心情,不知不覺已累積無數畫作。

    生性充滿創意的鄭明楨,不只將自己的繪畫創意發揮於平面上,生活裡隨手可得的瓶瓶罐罐、傢俱、物品都可以是他創作的對象物。「我覺得在畫畫的時候,才能自由自在地表達真實的自己以及現實生活中無法實現的夢想」。言談像個天真大女孩的鄭明楨,細細講述著每一件作品背後動人的故事,她說還有許多作品是為了聖誕節而作,她歡迎每一位愛逐夢的朋友,12631日展覽期間都能到松園別館為她加油打氣,與她一起用創作的溫暖一起圓滿歲末時分。

 

IRIS創作理念.jpg

 

重新曝光蘋果.jpg 象.jpg

媒體報導

東方報12月7日

CIMG05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