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jpg

簡報2.jpg

孫悟空大鬧水晶宮  子宛然掌中劇團週六下午熱鬧松園

        台灣國寶級掌中劇團亦宛然子團─「台北子宛然掌中劇團」,週六下午十三名成員,由團長蔡素貞領軍,風塵僕僕抵達花蓮,於松園別館1樓展場演出《孫悟空大鬧水晶宮》,現場還有掌中戲互動教學,趁著周末假期許多父母都帶著家中小朋友來觀賞參與,活潑逗趣的演出不時讓民眾驚喜連連,直呼掌中戲真是太有趣了!

        配合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2009表演藝術團隊基層巡演「大手牽小手」活動,子宛然劇團這次帶來西遊記系列經典劇碼《孫悟空大鬧水晶宮》,搭配傳統彩樓戲臺以及傳統戲曲音樂,演繹出家喻戶曉的孫悟空活潑俏皮的特性,精湛的掌中技藝呈現,包括:戲偶跳窗、翻轉、變化、雙打…等,並配合鑼鼓音樂,突顯戲劇張力,精湛詮釋傳統布袋戲表演風格,表演皆廣受好評。

       子宛然劇團成員,半數以上都是青少年,年紀最輕的成員年僅七歲,為亦宛然掌中劇團的青少年子團。亦宛然掌中劇團成立於1931年,承自掌中戲大師李天祿,團名取自掌中戲偶宛然若真之意名「亦宛然」,長期來致力於傳統布袋戲的保存與推廣。李天祿團長逝世後,由第二代陳鍚煌、李傳燦以及第三代李俊寬、李瑞伶接手,除掌中技藝更求精進外,各種保存、紮根的工作也從未懈怠,並在劇團經營上脫離家族方式,演出、營運等工作分工更為細緻。目前亦宛然掌中劇團的弟子們展演足跡遍佈海內外,已成為國內少數年青一代,具有完整演出傳統布袋戲能力的一群,為傳統布袋戲留下了燦星火種。

IMG_6254.jpg

 IMG_6269.jpg

重新曝光IMG_62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