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6.jpg

原音二重唱 (許進德)

    人稱阿德的許進德出道自「原音社」,為魯凱族,與紀曉君同為原音社第一代團員,出生於屏東好茶部落,是魯凱族僅存的帥哥勇士。

     早年從事原住民運動,長期對原住民文化及社會處境有相當程度的關注與省思。希望能從歌曲出發,扎實地種下原住民文化的根基。 

   由一群原住民所組成的「原音社」,標榜紀錄原住民與現代都市、文明的互動心路歷程。

在一九九三年冬天的鯉魚潭畔,許進德和同在神學院的達卡鬧、伊佈恩三人再組成原音社,以歌聲作為吶喊公義禱告詞,從屏東反瑪家水庫運動唱到台北地下道,從神學院走至花蓮市的路邊攤再回到部落,PUB昏炫的燈光下,達卡鬧與樂團們將煙蒂和歌散落台灣各地。

        一九九九年原音社推出「am到天亮」專輯,社員包括了魯凱族許進德、排灣族陳俊明、卑南族陸浩明、達悟族鍾啟福等人,一共有十多位成員。對於他們的專輯,創團成員李國雄(達卡鬧)強調,音樂其實是他們的一種手段,「用來表現原住民和現代文明與大都市接觸後,所產生的社會現象。」呈現了這波創作的基點。

        而原音二重唱今年度受松園別館之邀駐唱,為松園的「假日Tea Time Show」助陣,讓松園的週末午後增添不少活力與感動,而這次阿德所表演的曲目,也心繫一個多月前所發生的莫拉克風災,他希望透過歌聲傳遞溫暖祝福,撫慰全台灣收災民眾的心靈。

 

 

媒體報導──東方報10月4日

IMG_53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