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阿威、小崔    文:小崔

CIMG4653.JPG 

在松園工作,免不了的是一定會碰到相當多的遊客,雖然大部分的時間,我比較喜歡偽裝在遊客群中,但有時還是會不小心被認出來。在這樣被認出的過程中,我內心的OS常常都會是:啊!有這麼工作人員臉嗎?!    但後來我也不得不逐漸的相信,的確就是一副工作人員臉,想躲都躲不掉。

我想,花蓮對我而言,其實就是生活,比較恰當的說法該是屬於法文的「Ces't la vie」~~,就是那種近乎於感嘆滿足的語詞「啊!這就是生活啊!~」確實,在花蓮待了六年多的我,真的是如此的感嘆與慶幸著----Ces't la vie...。

上週的週末,適逢小女子我值班,而年底的值班週末對我而言,真的是超幸福的。在結完案子的同時,我有相當多的時間可以好好欣賞松園的美景,就是那些吸引眾多遊客前來一探的風景。只是在欣賞的過程中,有許多的想法在心裡繞...。

我常覺得,花蓮的確是個相當美的地方,好山好水...但年輕人肯定會附加一句---好無聊。對同身為年輕一輩的我而言,某些時候還真的是,但是,這裡有很多的質感是可以用「久待」來彌補「無聊」這檔事情的。沒有久待,我不會察覺松園四季最美的時刻為何;沒有久待,我不會知道小山頂山頭空氣中溫度的變化;沒有久待,我也實在是很難生得一副工作人員的臉啊........。玩笑話,回歸主題了。

上週週末,崔仔我自己下場做了松園的押花DIY,一份萬用卡與兩串鑰匙圈,費用,兩百大元整,時間,加上與老師聊天打屁吃水果的過程,大約是3小時,足夠讓我做完所有的押花DIY與感受寒流來的氣溫變化了!

IMG_3691.JPG 

彭榮美老師,我的第一個押花課老師,在花蓮可是赫赫有名的藝術工作者。用押花所創作出來的作品,跟用油畫畫出來的差不多,但是難度肯定是加倍的。因為押花的過程中,牽扯到花材的染色,創作者對色層的應用,還有就是超乎常人的細心程度了。光是最後一點,就讓粗枝大葉的崔仔,佩服不已...。話雖這麼說,但我還是跑去嘗試了...,「創造一個新經驗啊!」---這是我的人生哲學。

200大元的材料包包括:兩個鑰匙圈、一份超值的押花材料、夾子、樹脂、博士膜、粉彩紙...。

首先,老師先細心的為我解說,在創作押花的過程中,盡量以夾子夾花,避免濕氣讓花材軟掉,接著就是像拼圖的解構一樣,我先排出我想要的圖案,然後在一片片固定住。

調整大小DSC00710.JPG

我打算做一個月亮的圖案,所以,看到圖片沒,就是要用大花先排出基本圖形,然後再用小花與小綠葉襯托出整體的造型。

DSC00713.JPG 然後老師很細心的指導崔仔要如何貼,才會固定,但卻又可以做出層次的造型。

調整大小DSC00720.JPG 在歷時差不多一小時半後(包括我聊天欣賞風景的時間),我的押花萬用卡大功告成了!

調整大小重新曝光DSC00723.JPG 接著老師幫我蓋上博士膜,然後再用刮刀刮平,耶!一切就大功告成了!

調整大小旋轉DSC00726.JPG 圍上蕾絲邊,放在紀念品店的鐵架上,啊!美麗!....

總言之,工作不忘生活,這是活在花蓮最大的好處,愉快的值班日,美好的假日,涼涼的微風慢慢吹,松園真的是很讓人放鬆的地方。那天如果不小心看到崔仔的文章,記得要好好來體會一下慢活的樂趣,感受一下松園DIY課程的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E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